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张家口全面推行“场所码”扫码验码通行制!全国昨日新增······警方辟谣

2022-01-11 来源:

1月9日,省防疫办下发通知,进一步强化河北健康码“场所码”扫码验码通行制度,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双节”疫情防控督查组要求,确保通过“场所码”快速精准追踪涉疫风险人员。



据介绍,河北健康码的“场所码”领用时标记了该场所的类型、名称、地址等信息。群众通过微信、支付宝扫描“场所码”,可自动跳转至本人健康码页面,方便工作人员查验,同时记录其本人进出该场所的时间,为疫情发生后,快速精准追踪涉疫风险人员提供数据支撑。省防疫办明确,各地要实现人员聚集和流行性大的各类公共场所(含居民小区)“场所码”的设置全覆盖。

为畅通“场所码”申领渠道,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防疫办有关要求,督促人员聚集和流动大的公共场所、文化娱乐、旅游景区、商超餐饮、农贸市场、公共交通工具、车站机场码头、公共服务机构和居民小区等,统一通过“河北健康码微信小程序”申领下载“场所码”,并在进出口显著位置张贴,便利群众扫码亮码。同时,要充分认识使用“场所码”扫码验码通行的重要性,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的知晓度、配合度,切实落实“场所码”扫码验码通行制度。

图片

图片


全国疫情速递


1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97例河南60例,其中郑州市24例、许昌市21例、安阳市15例;天津21例,均在津南区;陕西15例,均在西安市;广东1例,在深圳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天津津南区)。

● 河南
8日,河南安阳市在主动检测人群中筛查发现2例本土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9日经河南省疾控中心实验室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显示2例本土病例感染病毒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1分支,经分析比对,与天津市津南区现有本地疫情属同一传播链。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结果,基本锁定安阳市本次疫情的感染来源为2021年12月28日从天津市津南区返回安阳市汤阴县的1名在校大学生
● 天津
9日,天津市发布通告,严格落实离津管理。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津,确需离津的,自1月9日24时起,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同时,实施离津审批报备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须经单位或街镇审批。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津要求。
截至2022年1月10日8时,全国共有高风险等级地区18个,中风险等级地区84个,具体地区可进入下方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行查询。

国务院客户端





网传“参加冬奥会的各国运动员飞机统一改在天津落地”

系谣言



此外,近日,有网上传言称“参加冬奥会的各国运动员飞机统一改在天津落地,再去北京,风险骤增,大家要提前置备年货,要小心,少出门,平安自保。”

据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经与天津市有关部门核实,该信息不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唯一官方入境口岸。
请广大网民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密切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发布,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图片






网传“境外入境人员拒不落实防疫措施

擅自外出导致三里屯部分地区被封”

系谣言



针对网传“境外入境人员拒不落实防疫措施擅自外出导致三里屯部分地区被封”的情况,经警方调查,此为谣言。1月8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女,39岁)被查获,该人对在多个微信群编造传播相关不实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对网上传言注意甄别,不编造、不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图片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