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2022年兵役登记公告

2022-01-06 来源: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2022年兵役登记

公    告

     为切实维护兵役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增强各级各类组织和公民依法尽兵役义务的意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及《河北省兵役登记实施办法》,结合我区实际,现将2022年兵役登记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登记对象

      我区户籍或在我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就读的男性青年,截止2022年12月31日,初中文化程度的18至20周岁(2002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高中文化程度的和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18至22周岁(2000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18至24周岁(1998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必须进行兵役登记。

二、登记方式

      依托“全国征兵网”,采取设站登记与上门登记、集中登记与分散登记、自愿登记与强制登记、本人登记与委托登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登记流程

     (一)网上登记。1月15日前,具备上网登记条件的男性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按网页提示进行登记,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对不具备上网登记条件的适龄青年,兵役登记工作人员在取得适龄青年授权的前提下,通过“全国征兵网”管理端“协助注册”功能协助适龄青年进行登记,并及时将用户名和密码告知适龄青年本人。

     (二)现地办理。①各兵役登记站通过电话或短信的方式通知适龄青年现地办理兵役登记的时间、地点和要求等。②初次兵役登记和往年兵役登记的适龄青年分别携带《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和《兵役登记证》到指定地点现场确认、提交。③各兵役登记站逐一核对适龄青年兵役登记信息,及时更正错误或不规范信息。④各兵役登记站对适龄青年身高、体重、视力、病史和政治思想、家庭背景、文化程度、个人经历、现实表现、入伍态度等进行体格初检和政治初考。

     (三)作出结论。各兵役登记站对照征兵体检和政治考核标准,对兵役登记对象做出应服、免服、不得服兵役的结论,并报县级兵役机关审批。各兵役登记站为初次兵役登记适龄青年填制《兵役登记证》,并对往年兵役登记适龄青年的《兵役登记证》进行核验注册。

     (四)预征管理。各乡(镇、街道)武装部从初检初考合格的青年中,按照不低于上年度任务数3倍的员额择优选定预征对象,报县级兵役机关备案并通知本人,加强对预征对象的跟踪教育和管理考察。预征对象所在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应当督促其按时应征,并提供方便。

     (五)发放证明。兵役登记结束30日内,乡(镇、街道)武装部、院校将《兵役登记证》发放到适龄青年或家长手中。

四、咨询方式

      适龄公民及家长可登录“全国征兵网”了解相关信息,或致电咨询当地征兵办公室。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8783530

花园乡:5180732         辛庄子乡:5059654

定方水乡:5051501     段家堡乡:5051800

城镇街道:5157268     煤矿街道:5189236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人民政府

征兵办公室

2021年12月30日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