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道德模范> 正文

【感恩奋进迎冬奥 我为冬奥做贡献】城市志愿者拾金不昧展风采

2022-01-05 来源:

2021年12月26日中午, 冬奥城市志愿者陈文廷、殷田壮母子乘坐出租车回家途中,殷田壮在出租车后座捡到一部没电的苹果12手机。想到失主肯定会通过拨打手机的方式来找寻,陈文廷母子急急忙忙回家给手机充电,开机后等待失主来电联系。果然,在刚开机不到三分钟的时候, 失主就打来了电话,经过沟通双方约定下午6:30到桥西区西山底社区102室取走丢失的手机。




图片

殷田壮(左一)


一见面,失主高先生非常激动,他介绍自己是一名外地大学生,随实习单位来张家口工作,准备为冬奥会提供服务。


图片

殷田壮(左一)


高先生表示, 自己的手机刚买不久,较为贵重,手机里保存了很多重要信息,特别感谢陈文廷、殷田壮母子及时归还手机,让他体会到冬奥城市的热情和城市志愿者的高尚品质。

图片

陈文廷

陈文廷是张家口市公益促进会会长,是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服务点位负责人,儿子殷田壮也是一位冬奥城市志愿者,母子二人看到遗落在出租车上的手机, 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如何联系失主,并归还其本人。经过沟通确认,失主高先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取回手机。

图片

陈文廷

陈文廷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冬奥城市志愿者, 我们就是为大家提供服务、排忧解难的,相信任何一位城市志愿者遇到此类事情都会第一时间想办法联系失主,归还物品。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