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迎冬奥---扛红旗 当先锋】服务冬奥,我区多部门开展活动为冬奥护航

2022-01-05 来源:

护航冬奥  平安文旅

——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行动

图片
图片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为即将到来的冬奥盛会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近日,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护航冬奥  平安文旅”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的重点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检查。

检查组对场所内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完善、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齐全,以及应急预案是否具有可操作性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各场所负责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管理,以“零容忍”的态度,落实好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措施,确保我区文旅市场平安文明、稳定有序。

此次行动,共检查各类文旅经营单位20家。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经营单位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为维护我区文旅行业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

助力冬奥    保障网络安全

下花园区行政审批局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工作

图片
图片

近日,为保障行政审批中心服务大厅各软、硬件系统正常运行,确保各项业务有序开展,行政审批局对大厅机房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工作,进一步保障网络设施设备安全畅通,确保大厅业务正常办理。

本次网络安全自查从服务设施隐患排查、供电设施隐患排查排查现有网络设备,对发现的私自更改ip、私自接入网络、不按时杀毒等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严格网络安全监督检查,落实常态化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水平,明确岗位职责,确保政务服务中心大楼网络安全有序运行。

图片


“迎冬奥、保双节、强监管、促发展”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图片
图片

为切实保障两节及冬奥期间市场和谐稳定,安定有序,近日,区市场局开展“迎冬奥、保双节、强监管、促发展”专项检查行动。对我区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节日消费品市场消费环境四个方面进行了检查。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同时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置各类消费纠纷、投诉举报。依法查处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图片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