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下花园举行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2022-01-04 来源:

近日,我区举行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俊宏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六个方面内容,为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图片

吴俊宏在宣讲中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会审议通过了党的百年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要时间点,重点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解析了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关键。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深学细思笃行、学懂弄通做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不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吴俊宏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宣传干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必修课,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特别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的论述,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使命任务、工作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以统一思想行动、谋划推进工作。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形成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要切实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将讲政治贯穿融入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环节、全过程。无论是理论武装、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网信工作,还是文化文艺、思想道德教育、精神文明创建、对外宣传,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做深做实凝心聚力、凝魂聚气的工作,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提高自身能力本领,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队伍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和丰富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加快建设“活力新城、山水花园”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