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政府区长韩俊峰向全区人民致新年贺词

2022-01-04 来源:

广大市民,同志们,朋友们: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谨代表中共下花园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下花园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岁月承载记忆,拼搏铸就永恒。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区发展历程中意义非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和机遇角逐、和创新同行、和群众并肩,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等多重困难,感恩奋进、决战决胜,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开辟了新局面。

这一年,我们稳中求进促转型,乘势而上开新局。抢抓冬奥会筹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顺势而为,按照“存量做优做强、增量多上快上、底量大谋多储”的发展思路,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形成了产业集聚发展、要素全面提升的良好格局,我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超过预期,发展动能更为强劲。

这一年,我们改革开放激活力,创新引领促发展。坚持以更优质更便捷为导向,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流程最优、成本最低、时限最短的优质服务,营商环境跃升全市一流,成为全市唯一荣获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区。

这一年,我们用心用情谋振兴、人居环境换新颜。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重点实施酸枣种植、设施蔬菜等一批产业富民项目,成功打造“石佛山”“谷润石养”等乡村特色品牌,带动村民户均增收过千元,超过全年预期。采取集中安置和货币补偿、政府补贴和农民自筹的方式同步进行,创新完成定方水乡“空心村”治理任务,按照“清”“拆”“改”“建”“管”“治”的原则,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率先实现城乡一体化环境治理全覆盖,有望申报国家级村庄清洁行动全域示范县区。

这一年,我们共建共享增福祉,真心实意惠民生。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区医院二期、东区幼儿园、便民市场建设全部完工,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圆满完成,后堡街小学和学校街小学被评为河北省“2022年冬奥会教育示范学校”。城市精细化管理取得显著成效,城市管理绩效考评位居全市前列。重点关注群众急难愁盼,棚改回迁房全部分配入住,公共服务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科学指挥的结果,是各级干部实干苦干的结果,是全区人民顽强拼搏的结果,在此,谨向为我区发展做出贡献的每一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冬奥会成功举办的决胜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产业培育、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推动我区经济发展的筋骨更加强壮,绿色生态的成果更加丰硕,乡村振兴的步伐更加稳健,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更加宽阔,为“活力新城、山水花园”续写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祝愿全区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