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感恩奋进迎冬奥 我为冬奥做贡献】下花园公安分局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2021-12-22 来源:

图片
下花园公安分局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图片

图片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习惯于把车子当成“移动保险箱”,将一些贵重物品随意放在车内,殊不知,无形中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近日,我区连续发生4起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被盗财物共计约3万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案发后,分局高度重视,要求刑警大队加大案件侦办力度,限期破案。并抽调刑侦大队、行动大队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过现场勘查、走访调查等工作,确定了案发时间,又通过调取相关监控视频,案件脉络也逐渐清晰。

经过不间断的追踪摸排,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并将将两名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经初审,两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在我区实施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目前,刑警大队依法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执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预防砸车玻璃盗窃小知识


1、车主们停车、锁车、下车时要多加小心,别在车内留下手包、手机等物品

2、也不要在公共场合将贵重物品放入后备厢,以免引起犯罪嫌疑人盗窃的欲望。有些车主觉得车内留些不值钱的物品没事,其实不然,有的窃贼从车窗内看到座位上有纸袋、布袋,会认为里面有值钱财物,于是砸车玻璃盗窃。

3、停车要避免停在偏僻、昏暗的地方,最好停在有专人看守、管理的正规停车场。

4、有些车辆款式比较老,或者车锁设计比较简单,为了达到防盗的目的,最好安装电子遥控锁以及报警器,有人砸车、撬车时能够及时响起警报。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