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张家口一女子竟捡到10万元钱!然后她……

2021-12-15 来源:

“警察同志,请你们快点过来,我捡到好大一包钱!”


图片

2021年11月18日16时30许,家住桥东一小区郑某在家门口捡到一袋钱,一时之间慌了神,不知如何是好,便立即报警!

胜利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报警人郑某为该户居民,当天15时40许郑某回家时发现自家门口有一个张家口银行的手提袋,打开一看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图片
据郑某自述,由于其爱人在干活时受伤,近日她一直在医院陪床,16日上午9时30分回过一次家,约9时50分离开。当时门口没有东西,18日下午回来发现门口多了这一袋钱。
民警进一步询问,没有得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经查勘,发现装钱的袋子是张家口银行手提袋,成色较新,现金打捆用的纸条上有李某的名章。没有其他的发现。民警遂将钱带回派出所封存。
图片
根据发现的线索,民警一方面到张家口银行了解情况,确定李某为张家口银行员工,并与其取得联系,让其帮助调取近期大额取款的客户。同时民警调取了该小区内近3天监控录像。
图片
图片
经过2天的工作,监控录像并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这时银行传来消息,由于近期取10万以上现金的大客户较多,不能确定是谁取得钱,案件一时陷入僵局。19日晚,张家口银行李某打来电话,询问10万元现金是否拆封?如果拆封了,则银行一定清点过,可以通过钱币上的冠字码查询到交易窗口、交易时间、客户信息等。民警立即将部分钱币的冠字码发给银行方面。20日下午,银行通知查到了客户信息。21日民警调取了客户信息和监控录像,并与失主女儿取得联系。
失主是一名老年女性,有身体方面的疾病。时而清醒,时而糊涂,取钱一事,其家人并不知情。21日下午,民警通知失主及其家人,还有捡到钱的好心人郑某一同到派出所,为失主家人出具了取钱的回执,民警核对无误后,一路护送失主到张家口银行,将钱安全存到了存折里。
图片
 “谢谢你郑女士,你真是拾金不昧的好心人呐......还有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及时帮我找到钱还帮我协调,我母亲这十万元就真的不会再回来了,真是太让我感动了,谢谢!谢谢你们!”失主拿到自已失而复得的钱款,激动地流下来眼泪。
图片


群众事,无小事,
服务保障民生
是每一名警察的职责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我们责无旁贷!
图片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