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感恩奋进迎冬奥,我为冬奥作贡献】下花园共青团在行动!

2021-12-09 来源:

相约冬奥—扛红旗 当先锋


   下花园共青团在行动!


在决战决胜冬奥筹办举办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动员引导下花园区广大城市志愿者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标准的服务、更优良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冬奥城市志愿服务及全区重点工作任务中来,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共青团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委动员组织30名重点区域城市志愿者骨干力量,分别开展“喜迎冬奥 防疫先行”、“全民共清扫 文明迎冬奥”、“和谐交通 文明出行”、“团聚京张 冬奥我来讲”、“悠悠寸草心 浓浓春晖情”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市民,打造出一张张靓丽的“冬奥微笑名片”,在全区营造出浓厚的“相约冬奥—扛红旗 当先锋”氛围,展示出新时代下花园区城市志愿者的靓丽形象。



喜迎冬奥  防疫先行


图片



城市志愿者们向未戴口罩的过往行人发放防护口罩,提醒行人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积极宣传不扎堆、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要求,劝导市民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营造全民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

全民共清扫  文明迎冬奥


图片



在花园领地小区,城市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铲除城市小广告等城市卫生清扫志愿服务,并开展宣传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文明倡导志愿服务,以崭新面貌迎接冬奥会。

和谐交通  文明出行


图片


在蓝鲸路口与超市发路口,城市志愿者们劝导群众、疏导交通,开展往来人员和车辆的文明指引,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志愿者们打着小红旗,用文明礼貌的用语和规范的行为动作,维护交通秩序,劝导行人不乱穿马路,劝导车辆不乱闯红灯,尽管冬日的崇礼寒风凛冽,但服务质量丝毫没有打折扣。

团聚京张  冬奥知识我来讲


图片


在大方路口,城市志愿者们设置宣传台,为往来市民发放冬奥知识口袋书、宣传页或明白纸,并现场科普冬奥小知识,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喜迎冬奥氛围。

悠悠寸草心 浓浓春晖情


图片



在敬老院,城市志愿者们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理发、打扫卫生,从生活细微处着手,关心关爱老年人,在全社会倡导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今天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仅剩61天。在冬奥筹办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正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集中优势力量,围绕“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项活动。党的中心工作在哪里,团的工作力量就突击到哪里。团区委紧紧围绕服务冬奥会筹办举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调动全区广大青少年参与冬奥、奉献冬奥的积极性,把所有的干劲、热情、精力、智慧全部集中到服务冬奥筹办举办上,以决战决胜姿态冲刺攻坚,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