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冬日暖阳|下花园区医院为55岁以上听障老人免费听力筛查

2021-12-09 来源:

图片
关注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世界 畅享美好人生
图片

服务听障老年人


,时长04:49

据研究数据显示,65 岁~75岁的老年人中,老年性耳聋的发病率可高达 60%左右,我国现有老年性耳聋人数已超 6000万人。正常人的听力 30 岁以后渐有下降趋势,日常生活中对听力的损害因素无处不在,比如长时间噪声刺激产生听觉疲劳,使内耳供血不足,听力就会迅速减退甚至引发耳聋。全身性系统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糖尿病、肾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均会损坏听觉系统的功能。

听功能的损害对人的生活影响很大,听力障碍必然会引起语言交流障碍、大脑思维变慢、语言辨别率下降,即使能听到对方说话但听不清正确的内容。以上状况使老年人不能使用正确语言表达,而影响与人的沟通和交流。此状态长时间得不到改善,一些老年人就会变得性格孤僻、社会活动反应能力下降,甚至会变得抑郁、悲观和多疑。听觉系统长时期得不到声音刺激,听神经就会萎缩,听觉愈加迟钝,易诱发老年痴呆。

为关爱老年人健康,关心老年人晚年生活,提高老年人抵御耳病风险的能力,下花园区医院五官科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免费听力检查及耳病咨询(55岁以上老人)。

体检时间:2021年12月 11日至 2021年12月 31日每周末(周六、日)

体检地址: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医院三楼五官科

咨询电话:13633130821、 15033624522


听见

真好

,,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