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多彩活力 筑梦花园”——下花园区“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风采展示

2021-08-25 来源:共青团下花园区委

图片
图片


多彩活力

筑梦花园


图片

图片

2021年下花园区

第二批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落地见效,持续加强我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聚焦服务青年学子社会融入和社会参与,引导青年学子以社会实践形式参与“四育”。共青团下花园区委于8月初启动了第二批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二批5名在校大学生走上不同实践岗位,服务我区基层经济社会建设及党团工作,切实增强广大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责任感。




卢嘉怡

图片

感谢下花园团区委给我这次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在这半个月时间里我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我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现自我价值的途径。实践活动为我认识社会、了解社会,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过这次的返家乡大学生实践活动,我学会了表格和文件处理,学会了公众号的制作,学会了人际交往的技巧,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还参与了冬奥会面试工作,并在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自身价值有了客观的评价。

这半个月的时间,对于我来说是一段全新的旅程,我庆幸我把握住了这次机会,见识到了很多自己从未体会到的东西。我会用心做好接下来的每一份工作,我相信,只要用心感受,就一定能有值得的收获。



张睿杰


作为一名大学生,为了扩大和社会的接触面,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大三暑假期间到团委进行为期15天的社会实践。在这期间,除了参加团委的日常工作,还参与了冬奥志愿者面试、冬奥暑期演练、疫情防控活动,采访了抗洪救灾志愿者……经历了这么多的实践活动,我深深地感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这种社会实践活动是在大学中的社团生活所无法比拟的,只有在真正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体验生活,亲身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才能使自己得到锻炼,才能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得以运用到实践,才能使自己成为真正有用于实际,使自己成为真正有用于社会的学生。社会实践弥补了理论与实际的差距和不足,社会实践的意义也在于此。




牛淑琴


图片

为了更好地锻炼和提升自己,更好地服务家乡,大一暑期我选择在团委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从整理资料、接打电话、撰写文件开始,我了解到了部门工作任务之繁重,基层工作者们的艰辛。虽然日常繁重的工作任务让我们应接不暇,无论是整理资料、接打电话、运营新媒体,还是下乡扶贫、开展冬奥演练、组织疫情防控,团委的领导凡事亲力亲为,鞠躬尽瘁,带领着我们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井然有序地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工作,并均取得很好的成绩与效果。

团区委的实习生活虽然只有短短半个月,但学到了很多东西,使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不负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扬帆起航。


李可


图片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暑假期间,我积极报名参加了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学到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短短半个月的工作过程使我受益匪浅。一个人的知识和潜力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发挥作用,才能得到丰富、完善和发展。通过参加各种志愿活动,让我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从帮助他人中获得快乐,表现自身价值。同时,感谢团委给的这次机会来提升自己。

刘泽家乐


图片

我从2021年7月16日开始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团委开展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岗期间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并能与单位同事和睦相处,交流融洽,善于取长补短,谦虚好学,注重团队合作。对于别人提出的工作建议,可以虚心听取,并加以运用。能够仔细观察,独立思考,综合分析,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活动期间认真听从安排,参与“学校街小学防溺水安全宣讲”活动,为活动拍照。参与下花园区“城市冬奥志愿者”面试选拔活动,为活动拍照。参与下花园区“交通劝导志愿者”活动,为活动拍照。

这次的暑期实践活动给我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和经历,相信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出色的成绩。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