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下花园区举办冬奥重点区域城市志愿者大学生骨干培训会

2021-08-25 来源:共青团下花园区委

  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仅剩167天之际,为提升下花园区重点区域城市志愿者服务冬奥的能力和水平,2021年8月21日下午,下花园区团委在城镇街道凤凰街社区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下花园区重点区域城市志愿者培训会。此次培训会,以城市志愿服务点位的大学生志愿者为主要培训对象。开班仪式上,团区委副书记徐海芬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大家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砥砺奋进,进一步提升自身素养和服务能力。此次培训会包括冬奥英语实操和应急救援知识两项内容。

  

  冬奥英语


下花园区冬奥讲师团成员、天津英语培训机构负责人董琳老师,发挥个人专长,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和大家交流了冬奥英语知识。课堂最后,志愿者们通过情景对话的方式,强化了学习效果。                                                                                       

  

  

  急救知识

  

蓝天救援队讲师安松英男以“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为主题,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实用的急救知识。并在李涛、王子奇两位队友的配合下,进行了现场急救演示。志愿者们进行了近距离的观摩学习。在掌握了技巧和要领后,大家借助仪器、道具等,进行了现场急救模拟体验。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学习、交流分享、现场体验等方式,使志愿者们对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参加培训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在后期的志愿服务中将会带动、指导更多的城市志愿者,在赛时发挥更加专业的志愿服务,展现我区城市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