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下花园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2021-08-25 来源:

  7月28日上午,下花园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机关第六会议室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鼓实干之劲,蓄发展之势,扬创新之帆,奋力开创新时代“活力新城、山水花园”新局面,为决战决胜“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顾蕾、韩俊峰、董炜、王晓军、郭肖萍、冯云、孙照东、李治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政协主席秦君应邀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马文、李志全、郑卫成、薛春雷、李伟、吴俊宏、李铁钧、李沫雨等在主席台就坐。专程来我区指导这次大会的市委换届督导组同志在会场前排就座。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顾蕾主持。

  上午9时,下花园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各职正式候选人名单。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148名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出席市十五届人代会的代表。

  10时30分,闭幕会开始。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53名, 实际到会代表148 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王晓军当选为下花园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郭肖萍、冯云、孙照东、李治云当选为下花园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素红等26人当选为下花园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韩俊峰当选为下花园区人民政府区长,薛春雷、李贵兵、孟宪伟、冯志强、王海忠、李淑艳当选为下花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铁钧当选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张红权当选为下花园区人民法院院长;班智慧当选为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峰等16人当选为出席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了区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各委员会组成人员。随后,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审查报告。关于下花园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下花园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区委书记顾蕾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区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人大代表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顾蕾指出:刚刚召开的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立足区情实际,着眼未来发展,确立了建设“活力新城、山水花园”的总目标、总任务,确定了聚焦“一个主题”、紧盯“四大发展目标”、发展“五大主导产业”、实施“六大战略工程”的工作总思路。未来五年,我们要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增强城市发展活力,奋力建设产业兴旺、人口聚集、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活力新城、山水花园”,为决战决胜“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下花园贡献。

  顾蕾强调:这次会议,全面贯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作出了具体安排,使区委的决策和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一致行动。我们一定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认真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加快建设“活力城市·山花园”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区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