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下花园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08-25 来源:

  7月26日,下花园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区行政办公中心第六会议室隆重开幕。肩负全区人民的希望和重托,来自全区各界的人大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顾蕾、韩俊峰、董炜、王晓军、郭肖萍、冯云、孙照东、李治云在主席台就坐。王晓军主持会议。

  秦君、马文、李志全、郑卫成、薛春雷、李伟、吴俊宏、李铁钧等在主席台就坐。

  专程来我区指导这次大会的市委换届督导组领导在会场前排就坐。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53名, 出席今天会议的代表14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韩俊峰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韩俊峰指出: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战胜困难、推动落实中提质提效,在破解瓶颈、加速转型中创新创优,圆满完成了“十三五”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下一步工作,重点在以下六个方面攻坚突破:(一)培育壮大产业项目,让发展支撑“强”起来。(二)建设一流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活”起来。(三)强化园区集聚功能,让承载平台“立”起来。(四)积极推动乡村振兴,让农村发展“快”起来。(五)用情做好民生事业,让人民福祉“多”起来。(六)抓细抓实疫情防控,让防疫屏障“筑”起来。

  今后五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盯“四大发展目标”,推动“五大主导产业”,实施“六大战略工程”,奋力建设产业兴旺、人口聚集、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活力新城、山水花园”,为决战决胜“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下花园贡献。今后五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8%,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今后五年,我们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突出产业项目“主旋律”,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二)突出城乡一体“主框架”,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支撑。(三)突出首都两区“主抓手”,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四)突出乡村振兴“主阵地”,展现高质量发展新面貌。(五)突出改革开放“主动力”,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六)突出民生改善“主攻点”,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打造履职尽责的忠诚型政府。坚持依法行政,打造运行规范的法治型政府。注重科学施政,打造与时俱进的创新型政府。恪守工作准则,打造躬身为民的服务型政府。转变工作作风,打造真抓实干的担当型政府。坚守清廉本色,打造秉公用权的廉洁型政府。

  韩俊峰指出:面对新形势我们必须勇毅笃行,面对新征程我们必须砥砺奋进,面对新使命我们必须勇挑重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鼓实干之劲,蓄发展之势,扬创新之帆,奋力开创新时代“活力新城、山水花园”新局面,为决战决胜“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正副职领导同志;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同志;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下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驻区的省、市人大代表;出席区政协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大会。

    来源:区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