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下花园区热切关注市党代会】段家堡乡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让产业强乡成为转型发展、乡村振兴的金字招牌

2021-08-24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824101501.jpg

在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聚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党代会报告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下花园区段家堡乡立足实际,以实现新农村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最近这几天,下花园区段家堡乡党委副书记王大维除了到田间地头忙碌设施农业,还有一件特别重要的事儿要做,那就是认真学习市党代会报告内容。作为一名乡干部,王大维对报告中有关乡村振兴的内容格外关注。


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坚持以“衔接”为重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让基层干部信心满满。近年来,下花园区段家堡乡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统领,以产业扶贫和项目建设为抓手,紧紧抓住建设段家堡农业公园机遇,按照“产业引领、项目拉动、岗位带动、收益分红、农户参与”的要求,坚持“标准化种植、产业化经营、链条化推进、精准化扶贫”的总体思路,秉承“内源+防贫”的工作方法,持续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全力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连续谋划了一批产业扶贫项目,走出了一条转型发展、乡村振兴的实路子。


段家堡乡通过采取高校引路、企业经营、集体带动、农户帮带、政府支持的办法,实现百姓稳定增收、长久致富。同时立足本地天然绿色等资源禀赋,围绕“吃、住、行、游、娱、购”6个方面,逐步打开“旅游+扶贫”产业发展模式,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享受“挣租金、赚薪金、拿分红”,让产业真正成为富农强乡,乡村振兴的金字招牌。


来源:福地下花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