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张家口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1-08-24 来源:

  8月22日上午,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本次大会会期4天,会议主要议程是:听取并讨论中共张家口市委书记武卫东的讲话;听取和审议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收听收看张家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有关决议。

武卫东代表中共张家口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在讲话中指出,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隆重开幕,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张家口决战决胜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关键节点,更显得意义重大。多年来,我们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制度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中共河北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全市人民政协事业实现了持续发展,全市人民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有力服务和促进了全市工作大局。


武卫东强调,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未来五年加快张家口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绘就了张家口发展的宏伟蓝图。把宏伟蓝图落地落实,需要凝聚全市上下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离不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向、共同奋斗。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张家口市委工作部署,科学把握政协性质定位,持续强化政协职能作用,充分发挥政协特色优势,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凝聚感恩奋进共识,汇聚决战决胜力量,为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张家口篇章共同奋斗。

受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刘宝岐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对十二届市政协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报告指出,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政协委员主体地位,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着力理顺机制、完善制度,提升履职质量,为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张家口市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决战决胜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扩大内需和改革创新,聚力建成首都“两区”、打造“河北一翼”,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加快构建绿色生态、绿色城镇、绿色产业、绿色能源、绿色交通体系,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感恩奋进、决战决胜,为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张家口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

来源:福地下花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