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张家口下花园:村级工会联合会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03 来源:

  近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定方水乡武家庄村工会联合会成立,这是全市首个村级工会联合会。

  为把乡镇规范化建设延伸到村级工会,不断满足乡村广大职工的迫切需求,切实提高工会服务职工水平,今年以来,下花园区总工会联合定方水乡党委,指导乡总工会紧紧围绕 “引导职工跟党走,帮助职工解忧愁”的主线,扎实推进武家庄村工会联合会创建工作,并在全市率先成立了村级工会联合会。武家庄村工会联合会是依托周边3个村、6家企业组建的,作为全市村级工会联合会的示范点,将扎实推进职工队伍建设和社会稳定,开展法律援助、劳动争议调解、劳动保护等活动,同时,组织开展住院互助、系列送温暖活动及普惠化服务工作,抓好职工之家、职工书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为实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造最美乡村工会”的目标,探索出一条可复制、能推广、见实效的乡村基层工会建设之路。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