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张家口下花园迈开“两腿”走稳振兴路

2021-08-03 来源:

“俺家有十几个蜂箱, 一箱可实现收入1000余元。”近日,张家口下花园区段家堡村蜂农段生荣告诉记者,村里帮助自己通过养蜂实现了增收,还通过整治提升让村子面貌有了巨大改变。 段家堡村的变化,是下花园区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缩影。


下花园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聚焦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大力发展富农特色产业。 围绕种植、养殖、观光旅游等产业谋划6个具体项目,同时加大对既有19个产业项目的支持力度,提升蓝精灵、土蜂蜜、背菜筐等农产品品牌的影响力,提高市场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重点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带动能力强的农产品品牌。依托石佛山”“鸣山洋水等特色旅游品牌,带动花园乡苹果、红薯,定方水乡睿趣五谷杂粮、蜜杏,辛庄子乡谷润石养小米、酸枣,段家堡乡蜂蜜、香蕉梨、树莓等产业发展。


为改变村庄整体面貌,扮靓乡村颜值,该区通过整治提升和易地新建两种模式对村庄进行了治理。目前,辛庄子乡2个整治提升村整治任务已全面完成;定方水乡4个易地新建村新建5栋住宅楼,126207人已全部入住安置房,并完成了村两委办公室、便民超市等基础设施建设;对农宅空置率30%以下的37个村庄全部列入2021年度村庄整治提升范围,围绕农村环境等重点领域,加快推进工程进展。垃圾清理已全部完成,畜禽粪污和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完成率达96%,完成30个村农村污水治理任务,新建乡道16.2公里,对破损房屋院落进行有针对性的修缮、加固,全区所有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0%以上。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