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建设> 正文

京张高速公路下花园服务区:打造温馨的“冬奥驿站”

2021-05-12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512093931.jpg

京张高速公路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服务保障的重要通道。因为位置适中、服务能力好,下花园服务区是不少经行京张高速公路的司乘人员中途小憩的首选地。为做好冬奥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对接国际标准,下花园服务区将努力打造成温馨的“冬奥驿站”。


下花园服务区早在2001年就建成投用,但当你行走其间,丝毫感觉不到岁月带来的陈旧感。放眼看去,加油站、餐厅、商品部、汽车修理厂、客房部等配套服务设施应有尽有,各处标识清晰显眼,整体环境干净整洁。

微信图片_20210512093935.jpg

2016年至今,先后投资400多万元,下花园服务区进行了两次整体改造提升,使服务区实现了从三星级到四星级的升级

硬件改善,软件也要改善。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冬奥服务团队,基于重要接待任务的需要,河北交投京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在全公司选拔出一批具有一定英语基础、懂得服务礼仪的女职工,组建了兼职的下花园冬奥女子服务团队,并聘请国内一流师资,对她们定期进行礼仪、外语等方面的强化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512093938.jpg

下花园服务区曾接待过许多重要的国际宾客,如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国际雪联等单项体育组织、境外记者采访团等,最多时一天接待过五拨外宾团队。


冬奥女子服务团队成员的英语交流水平也是让他们没想到的。有一次,一位外宾想借用手机取卡针,怕服务人员听不懂,他一边用英语说一边拿出手机焦急地比划。哪知服务人员“秒懂”,一边微笑着用英语与他交流,缓解他的情绪,一边找到手机取卡针给他。这名外宾十分满意,连连道谢。


“哪怕旅客只停留几分钟,服务区的软硬件水平,也是他们尤其是外宾了解我省冬奥服务保障水平的一个窗口,可以说小服务、大形象。


几年来,下花园服务区共接待来自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北京冬奥组委等的重要中外宾客约100批次、1800余人,广受好评。


此外,在下花园服务区,还处处能感受到对残障人士的体贴: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厕位和洗手台一应俱全,客房前台、餐厅设置了低位服务台,配置了适合乘坐轮椅人士使用的桌椅……

微信图片_20210512093941.jpg

完备、高水平的无障碍环境,是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基础性条件。为服务好残障人士,2020年,下花园服务区实施了无障碍设施升级改造工程,无障碍环境大为改善,受到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的肯定。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日益临近,下花园服务区将持续加强无障碍设施管护和优化,打造成高速公路服务区无障碍建设示范点,让每一个宾客都感受到宾至如归。


来源:福地下花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