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教体局组织师生参观丁玲纪念馆

2021-05-08 来源:

2021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深入了解家乡的历史变革,了解祖国的时代变迁,增强青少年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下花园区教体局组织下花园中学60余名师生来到涿鹿参观“丁玲纪念馆”,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同学们又在丁玲塑像前饱含热情的诵读了《红船从南湖中起航》《我的祖国》,带领同学们重温那段难忘的岁月,了解祖国的历史沧桑。

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丁玲丁玲生平介绍”、“丁玲旧居”和“小说人物与原型人物介绍”各展室,近一步走近丁玲这位伟大的作家,了解了他创作著名的长篇小说《太阳照在桑干河上》的写作背景,了解了他对文学做成的贡献,了解了她和涿鹿这片热土深深的情意......

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青少年要牢记历史,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树立远大理想,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中践行初心使,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先辈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家乡增光添彩。


来源:下花园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