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三重四创五优化】下花园区医保局举行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义务监督员聘任仪式

2021-05-08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508100848.jpg

为建立健全我区医疗保障社会监督机制,进一步强化对医保医疗服务行为的监督,更好的管好用好参保人的“救命钱”,广泛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依据《河北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义务监督员管理办法》及省市医保局的相关要求,4月29日,区医疗保障局举行下花园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义务监督员聘任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508100851.jpg

此次聘请的社会义务监督员是区医保局通过社会公开招募及单位推荐的方式选聘。综合报名人员、被推荐人员各方面条件,最终选出了10名关心支持医疗保障事业、具有高度责任心和正义感、自愿义务参与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工作的义务监督员,既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机关和基层工作人员以及新闻媒体从业人员。

微信图片_20210508100854.jpg

聘请社会义务监督员是区医保局了解民情、倾听民意的重要举措,对于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监督力量,打击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积极构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医保监管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社会监督员要站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高度,积极主动关注医保工作,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政策,认真履职,规范监督,要公正严谨、实事求是,准确、及时将问题线索反映给医保部门。要当好医保工作“宣传员”,不断增强群众支持、参与基金监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社会监督员反映的情况和问题、转递的群众来信和投诉举报,做到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办理落实情况,确保我区社会监督机制运行通畅、发挥实效。


来源:文明下花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