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5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各部门、各单位纷纷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主要抓手,通过集中学习、现场讲述、座谈交流、视频分享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区纪委监委、巡察办、卫生健康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交警大队、花园乡、煤矿街道等单位通过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总结历史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区法院、发改局等单位通过集体观看红色影片,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让党员干部从视听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统计局、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安排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史知识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良好效果。


基层宣讲掀起热潮。在全区开展“六个一百”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区委书记到定方水乡带头宣讲,其他处级领导也深入到基层进行宣讲。利用“红马甲”“小马扎”“大喇叭”“惠民宣讲小分队”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系列基层宣讲活动,掀起宣讲热潮。举办为期3天的全区宣传骨干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暨“百场宣讲下基层”宣讲员培训活动,邀请市、区党校教授讲师现场授课,并组织交流研讨。


追思英烈接受教育。清明节前后,区委政法委、退役军人事务局、税务局、街道多个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定方水乡常家庄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追忆革命精神,感受红色情怀。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前往怀来县董存瑞烈士纪念馆,接受英模教育洗礼。各中小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追思英烈,弘扬民族精神,使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红色歌曲唱响乡村。连日来,一首首响亮的歌曲从辛庄子乡各村的大喇叭里传了出来。辛庄子乡各村党组织发挥引领作用,鼓舞士气,凝心聚力,结合村情实际,每天分时段通过村中的大喇叭播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南泥湾》《歌唱祖国》《打靶归来》等一系列红色歌曲,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增强全乡党员群众斗志和干劲,坚定实现乡村振兴的信心。


经典诵读振奋人心。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毛泽东诗词朗诵”活动。区税务局组织举办了“读原文·学党史——迈进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职工诵读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