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后堡街小学教育联盟共同体开展优质课评选活动

2021-04-20 来源:

为促使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教学实践,努力提升教学水平,下花园区后堡街小学教育联盟共同体于3月16日---3月17日开展了以 “聚焦课堂行动 构建高效课堂”为主题的优质课评选活动。

区教研室语数教研员,联盟校领导参与活动并担任评委。

参赛的 13名教师各具特色,分别展示了各自的教学个性和特色,杨丽娟老师的《加法结合律》理念新颖,打破以往教学惯例,大胆而科学地对教材重新组织,不断挖掘学生的思维,把学生思维一步步引向广度、深度,使孩子们在精彩的数学课中,体验成功的喜悦。

康乐老师的《比例的意义》,让听课教师耳目一新,解开了老师们上有关比例知识课的困惑。她准确而富有亲和力的教学语言及别具匠心的板书,无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白琳老师的《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通过抓住词眼,挖掘诗意,让学生真正走进古诗,走近诗人,去感悟古诗的美。

李秀梅老师的《海底世界》,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辅助课堂教学,引导学生抓住“景色奇异,物产丰富”这两个中心词概括出海底世界的特点,起到了很好的教师主导作用。

13位参赛教师的课充分体现了以学生发展为本,充分关注学生的自主探究与合作交流,培养了学生主动探索的精神和创新精神,注重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和发展,设计的教学环节体现出了趣味性、层次性。各年级同学科教师全部参加听课活动,认真做好听课记录,课后及时和授课教师交流。

此次优质课评选活动,无论是教师素质,还是对课堂教学的把握,都体现出新时期对教师教学的要求,充分展现了一线教师的风采,让所有参赛教师和观摩教师思想上有一定的提升,起到了选拔、示范、导向、研讨的作用。

在打造“高效课堂”的今天,通过听课、观摩教师们看到自己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改进教学,优化教学模式,探索教法、学法,断学习,不断反思,不断提升教学水平,真正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来源:下花园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