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下花园区财政局稳步推进 政府购买会计代理记账服务工作

2021-04-20 来源:

为有效提高我区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工作质量,加快财政支付方式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下花园区财政局采取三项措施稳步推进政府购买会计代理记账服务工作。

一是公开招标代理记账机构,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区财政局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代理记账机构,全区代理记账范围内的15个预算单位,在保持单位预算管理体制不变、单位理财机制不变、会计主体法律责任不变的前提下,于3月16日与代理记账公司签订代理记账协议。

二是迅速办理工作交接,提高报账工作质效。与委托代理记账单位沟通,要求规定时间内进行账务交接;明确代理记账机构会计与原单位报账员的责任、报账具体时间、流程,确保报账程序规范。

三是强化服务参谋理念,完善账务处理机制。明确代理记账机构工作人员工作职责,规范账务处理程序,严把账务审核签章,严格会计档案管理;要求代理记账机构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建立服务第一的理念,为单位代理好账务。

下花园区行政事业单位购买会计代理记账服务工作的稳步推进,有效解决了我区预算单位财务人员短缺,财务工作专业性不强的问题,切实提高我区预算资金的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率。 

 


来源:下花园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