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下花园区网信办依法约谈违规账号负责人

2021-04-16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416165852.jpg

今年以来,下花园区网信办持续开展互联网站、自媒体账号基础管理专项治理行动,大力整治网络信息内容违法违规行为,规范网络传播秩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微信图片_20210416165912.jpg

经巡查发现,属地微信账号“河北张家口下花园互联微生活”涉嫌违规发布传播互联网不良信息。在市网信办指导下,4月12日,下花园区网信办联合区公安网安大队对其账号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要求其切实履行信息发布责任,对朋友圈已发布的违规信息立即删除整改,坚决防范和抵制各类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该账号负责人诚恳接受约谈,认为这次约谈非常及时,帮其理清了对网络游戏、网络借贷和互联网广告等相关规定的认识,避免铸成大错,表示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处置,主动采取措施消除影响,并承诺将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和内容审核管理,自觉维护网络传播秩序。

下花园区网信办在此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络有规矩,上网必守法。各网站、微信公众号、头条号、抖音号等网络自媒体必须依法依规开展互联网信息发布,坚守“七条底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区网信办将进一步加大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整治力度,对违规开展互联网信息服务的各类网络媒体,依法依规坚决予以打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来源:文明下花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