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让小城更智慧更有爱,下花园这样做!

2021-03-26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326152138.gif

“您好,车胎没气儿了,想使一下打气筒。”“您好,我接点热水。”“您好,咱的WiFi密码是多少,想蹭个网……”

微信图片_20210326152141.jpg

这个小亭子是共青团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我们这儿还有应急药箱、图书,并不定期开展义诊、免费法律咨询等特色服务。”志愿者微笑着介绍,这个站点是张家口市设立的首家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也是全省首家以社会化运营方式招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的站点。

微信图片_20210326152145.jpg

如今,诸如“青春微笑亭”的志愿服务站点,在下花园区城区一共有6个,分布城区的公园、广场、闹市区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承担许多涉及民生需求的志愿服务,成为这座城市一抹最亮眼的色彩。

微信图片_20210326152149.jpg

据介绍,志愿服务站点从2018年设立以来,已经实现了常态化运行,直接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达1600余人,累计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2019年2月,“青春微笑亭学雷锋志愿服务”获得“河北省志愿服务创新项目”荣誉称号,受到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等16个部门的联合表彰。


线下随时随地有服务,线上也没有缺位。

微信图片_20210326152156.jpg


如今,下花园区市民的手机微信中,一款名为“城镇街道智慧街区”的小程序成了大家的必备。“在区里办啥事儿,都可以上小程序上看看,十分便捷。”下花园区新花园社区居民小王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326152159.jpg

去年以来,下花园区根据群众需求,研发“城镇街道智慧街区”微信小程序,解决群众操心事。目前,小程序已上线水费、电费、燃气费等在内的生活缴费模块,社保、公积金、快递、违章等在内的查询模块,以及一键联系街道、社区、物业、楼栋长、楼门长的公共服务模块,极大地方便了居民日常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326152204.jpg


近年来,下花园区投资2400万元,建成集公安、交警、城管、消防、安监、环境监测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平安花园管理平台”,形成立体化智慧城市管理体系,提升了城市智慧化管理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326152208.jpg


引进先进的智能公交系统,在城区主要路段安装设置了7个“智能公交站亭”。建设城市山体公园4个,建设16个城市主题游园……随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开展,下花园这座小城的变化日新月异,正在蜕变为一座有智慧更有爱的文明之城。

微信图片_20210326152214.jpg


来源:福地下花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