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张家口下花园区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2021-03-24 来源:

2020年,张家口下花园区以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 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该区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高质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去年疫情期间,该区271个党组织、3000多名党员铸牢疫情防线,党员自愿捐款覆盖率全市第二。 积极创新模式,培树典型,“四化叠加”社区治理模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5+N” 模式等典型经验在省市推广,“三方权重”物业考核办法全市推行,全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下花园区召开;“抓乡促村考核县” 被市委评定为“好”的等次。

 

在机关,围绕发挥“三个表率”作用,34个党组织完成换届工作, 实施了对所有党务工作者的业务培训。在城区,住宅小区实现楼院党支部全覆盖, 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提拔4名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进入街道领导班子,“智慧街区” 更加高效便捷服务群众。在农村,创新开展“村社联建,支部争先”活动,“六联建”促城乡党建齐头并进、创先争优,推进“抓促防保”活动,高标准完成4个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任务, 对全区集体经济5万元以下薄弱村进行集中攻坚。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