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建设> 正文

张家口下花园区森林覆盖率达47.93%

2021-03-19 来源:

近年来,张家口下花园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生态环境持续优化,“首都两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该区把推进“首都两区”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路径,每年区委全会和区“两会”都把生态文明建设和融入“首都两区”作为重要内容进行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下花园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等一系列文件,明确阶段性目标和各方责任。

强力推进生态修复。坚持地上地下兼顾,不断加强地质灾害治理和生态修复,累计投资3.1亿元实施了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对采煤沉陷区、工矿废弃地等实施生态修复,治理面积7平方公里。以京津风沙源治理、村庄绿化等为重点,按照生态公园建设标准推进国土绿化,建设城市山体公园4个、城市游园16个。目前,全区森林覆盖率达47.93%,城市绿地率达39.6%,绿化覆盖率达43.7%。

大力改善水生态环境。推进以河代库蓄水,先后完成洋河、戴家营河、东河3条河道的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实施了洋河下花园段河道疏浚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加强地表水保护,6个傍水村生活污水全部纳入城市污水管网系统。构建智慧环境监测系统,布置监测点20个,基本实现自动监测、智慧监测。水源地地下水水质达标率100%。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通过国家水利部复核验收,上榜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