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段家堡乡“主动健康”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1-03-18 来源:

54f12283-9ad0-489d-94c0-99ba2541361d_batchwm.jpg

近日,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段家堡乡“主动健康”功能农业示范园里,菜农们正忙着将培育好的1万棵高端西红柿苗移植到暖棚中,聘请的农业技术员在基地做现场指导,春耕的序幕正式拉开。

1620c27b-d199-43d2-861d-92853476f0e2_batchwm.jpg

为助力乡村振兴,段家堡乡以“企业+村委会+新型农民”的模式,引进公司规模化发展。通过企业引领、村集体带动,让本地村民从“传统耕种”方式中走出来,培育出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2020年,段家堡乡积极引进张家口功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施主动健康功能农业示范园项目。该项目招聘多名农业技术员长期在项目基地指导种植,为培育新型农民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带动村民就业、创业,获得良好收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