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建设> 正文

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人大强化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03-12 来源:

去年以来,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人大常委会聚焦民生热点问题,强化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切实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了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空心村”治理的顺利实施,下花园区组织10余名人大代表调研定方水乡“四村”异地新建项目;先后深入8个村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保障农村饮水健康;围绕建立“大应急”体系建设,调研了应急、消防、安全生产等工作,增强社会应急保障能力;结合新冠疫情防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到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中心、隔离点、发热门诊及乡村卫生院、卫生室进行视察调研,推动联防联控体系建设更加完善,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能力进一步增强。

着力督办政府承办民生实事,对去年年初区人代会投票表决的十方面24项民生实事项目,组织代表分成5个督导组视察督导;联合区政协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60多人,对24项民生实事开展了集中视察监督,并进行了人大代表满意度测评;积极发动人大代表开展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通过代表联络站征集区级民生实事项目建议38件及时转交政府筛选,批准政府确定的12件民生实事项目提交区人代会投票表决,确定了今年要实施的十项民生实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