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建设> 正文

下花园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

2021-03-10 来源:

今年,下花园区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摆在重要位置来抓,聚焦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健全常态化帮扶机制,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

  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按照由到村到户为主向到乡到村带户为主转变的要求,围绕种植、养殖、观光旅游等特色产业,谋划项目11个,预算总投资1600多万元。加大对各乡既有19个产业项目的支持力度,提升蓝精灵、土蜂蜜、背菜筐等农产品品牌的影响力,提高市场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

  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鼓励支持农村人居环境、防疫消杀、生态建设等项目建设和管理时,优先吸纳脱贫人口就近就业140多人。健全按需设岗、以岗聘任、在岗领补、有序退岗的管理机制,引导更多群众通过劳动获得收入。

  健全常态化帮扶机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开展动态监测,充分利用民政、扶贫、医保等部门现有数据平台,健全多部门联动的风险预警、研判和处置机制,实现早发现、早帮扶。

  改善基础设施和服务条件。结合“空心村”治理,统筹推进农村道路、厕所改造、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5G网络向乡村延伸,并启动5个村的乡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大力开展文明乡村、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