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学校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2021-03-05 来源: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式下的开学工作,把开学后的防控工作的每个环节做实抠细,保证校园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地学习、工作和生活,下花园区学校进行了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演练前,各学校都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和演练方案,成立了校长任组长,副校长为副组长,相关中层领导为成员的疫情防控模拟演练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演练动员会,阐述了复开学后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讲明了演练时间、程序和纪律要求,让参加演练的教职工熟悉所负责的工作和流程。

病毒消杀。学校工作人员担任此次病毒消杀任务。他们背着大大的药箱,手持喷枪,对整个校园的消杀工作。

进校门。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把好校园第一道关卡至关重要。演练从模拟学生排队等候进入校园开始,“学生”戴好口罩,间隔1.5米排好队有序进入校园。校门口设有自动红外线成像测温仪,当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时,迅速将异常“同学”带到“隔离间”用水银体温计进行复测,如体温依旧异常,由校医送到救护车上并前往医院救治。开车进校园的老师在进校门前停车,门卫收取司乘人员的健康卡并测温,待给车轱辘消毒等环节结束后方可放行。

入楼进班上课。入楼进班前在楼门口,值班老师使用体温枪再次核验学生体温,同时检查学生佩戴口罩情况。学生间隔1.5米距离有序排队测温入楼进班。

“学生”进入教室后,全部单人单桌,每个人间隔一米以上。课间模拟:一位“学生”经老师测温后体温异常,老师带领学生前往隔离室,保健医生进行必要的检查后,逐级上报并送医。

入公寓。根据方案模拟住校学生入住公寓,宿管人员对学生进行体温测试,登记房间号码,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学生整理宿舍床铺。通知学生错峰如厕洗漱。负责学生早午晚体温测试,发现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的学生及时上报主管领导。

入餐厅。学生就餐场所也是人员密集地,学校采取错时就餐、快速就餐、间隔就餐方案,以班为单位,有序排队进入餐厅,洗手后对号入座(餐桌上面提前已经贴好号码,提前告知学生自己的餐桌号,第一批单号),餐厅工作人员安顺序依次给学生打饭。学生吃完饭,从餐厅出口回公寓。

放学后,进行教室消杀工作。

通过防控演练,学校工作人员掌握了开学防控工作的流程,熟悉师生进校程序和线路,确保即使遇到特殊情况也能快速反应,并进行高效、有序地处理,确保不出现交叉传染,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