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爱心饺子暖心窝

2021-01-12 来源:

近日,市民王泽鹏与爱心人士到下花园区敬老院、桥东区4户居民家中一起包饺子,献爱心。
1敬老院里包饺子
  这天,王泽鹏与王晓英、李金星、李鑫等,携带爱心物品,来到下花园区敬老院,为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们包饺子。
  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后,他们与老人们坐在一起边吃饺子边聊天,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叮嘱老人们,天气寒冷要多加衣服,注意保暖,保重身体。他们还把饺子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面前。
  室外,寒气逼人,屋内暖意融融。
  下花园区敬老院院长刘永生介绍,多年来,王泽鹏和李金星等爱心人士,经常利用星期天或节假日到敬老院献爱心,为老人们包饺子、理发、洗衣服、过生日、剪指甲,为老人们进行心理疏导,和老人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2古稀老人感慨多
  “我今年78岁了,来
  敬老院好几年了,这里吃得好,住得好,比原来在村里住强多了。王泽鹏他们经常来看我,和我聊天,帮我理发、洗脚,有他们的帮助,心里敞亮多了。”当日,在下花园区敬老院,78岁的闫金激动地说。
  闫金是下花园区辛庄子乡周家沟村人,双目失明,是一位五保户。
  “爷爷,多吃几个,尝尝我的手艺咋说。”王泽鹏端起饺子,细心地喂闫金老人。
  “香,真香,我今天一定多吃几个饺子。王泽鹏每次来都给我买吃的,知道我爱吃点心,每次都给带点,我打心眼里感激他。”闫金说。
    3爱心饺子送上门
  “阿姨,我们给带了几件衣服和几袋速冻饺子,以及白面和饺子馅,和你们一块包饺子。”当日,在桥东区姚家庄镇西榆林村王风珍家,王泽鹏等爱心人士的到来,让这个特殊家庭充满了暖意。
  “每次来都给我带衣服和吃的,太感谢你们了。”王风珍感激地说。
  王风珍今年68岁了,儿子身有残疼,孙子上学。她平时在镇上一家企业打工,每月几百元的工资补贴家用。
  当天,在桥东区清林雅筑廉租房中居住的郭秀峰,收到了王泽鹏等送来的速冻饺子、牛奶及生活用品。
  郭秀峰今年40多岁,患有风湿性关节炎,身有残疾。但她身残志坚,坚持写诗词。她的公公患有耳聋残疾,丈夫患小儿麻痹后遗症,两个孩子正在上学,一家人的生活靠公公和丈夫拾荒为生。
  “王泽鹏等爱心人士的帮助,让我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郭秀峰说。
    4爱心饺子暖心窝
  “啜阿姨好,李叔叔好,最近病情好点没?我
  们给送来些饺子和爱心物品。”
  当日,王泽鹏及爱心人士走进桥东区姚家庄镇姚家庄村啜绘芳家,有的为老两口洗衣服,有的煮饺子,有的和他们聊天。小小的屋里,充满了暖意,啜绘芳夫妇心中充满感激。
  啜绘芳患有类风湿关节炎,常年打针吃药,走路困难,胳膊、腿疼得厉害时下不了地,走不了路。李军患有脑梗、心梗、高血压等多种疾病,也是长年吃药,由于老两口都患疾病,生活比较紧张。
  自从王泽鹏与他们结亲帮扶后,常携带食物、生活用品等来看一看,坐一坐,使他们的心里很暖和。
  “叔叔、阿姨,吃饺子了。”王泽鹏为老两口各盛一碗,他们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这一天,居住在清林雅筑廉租房里的残疾人杨进福,也被爱心温暖。
  “杨老师,你的剪纸作品真漂亮,麦秸画很有特色。我今天过来,一是为杨老师送爱心饺子,二是向杨老师请教剪纸艺术。”王泽鹏边和杨进福家人包饺子边和他聊天。
  杨进福是一位残疾人,身残志坚的他,学会了修锁配钥匙,修鞋,修理自行车,学会了剪纸,烙麦秸画。
  杨进福家的墙上挂着他创作的作品,爱心人士纷纷为他点赞。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