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当好“三个角色”服务市场主体

2020-12-02 来源: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积极创优营商环境,不断探索政务服务新思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企业发展。
当好市场主体发展前行的“引路员”。围绕市场主体发展情况,制定了《下花园区2020年市场主体培育专项实施方案》,明确全年市场主体培育目标,每月对内资市场主体培育情况进行汇总,扎实推动工作开展。截至目前,下花园区市场主体净增1264户,完成市级目标任务数591户的213.83%,已超额实现市场主体培育目标,居张家口市第一。
当好市场主体所需“软硬件”的“推广员”。推进市场准入“一次提交、一窗受理、一网办结”,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线下由区行政审批局牵头,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企业开办综合服务专区”,实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集成服务”;线上积极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依托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开设的“企业开办一窗通”专区,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等数据同步采集、业务并联办理、结果实时共享。同时,大力推广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个体工商户“云窗办照”APP,简化登记程序,便捷市场准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企业开办实现“一日办结”,真正走上“快车道”。目前,下花园区企业设立登记一日办结率实现100%,企业设立登记全程网上可办率达90%,大幅降低了企业时间成本。
当好市场主体成长的“服务员”。不断强化服务方式,完善制度创新,建立《前移审批工作制度》,通过将审批服务前移的方式为重点建设项目及企业提供申报前期指导、审批前移,开展保姆式服务,现场对接办理及全过程协调跟进服务。通过强化内部服务供给,设立“双休日不打烊服务窗口”,利用双休日为办事企业提供审批服务,切实解决企业“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难题,实现了从“窗口办、见面办、8小时办”向“网上办、自助办、休息日办”的跨越,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便利化水平,助推市场主体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