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下花园区:打造未成年人农耕教育微体验示范点

2020-11-18 来源:

近日,张家口下花园区妇联开展了感恩母爱凝聚亲情“播种绿色 收获希望”亲子农耕自然教育活动,这是下花园区妇联联合蓝城桃李春风建立的农耕教育微体验示范点所举办的活动之一。此示范点的建立旨在对未成年人进行农耕教育,引导其参与农耕活动,体会农耕文化,传播丰富、正确、生动的德育信息,助力未成年人道德素质养成。

据了解,下花园区农耕教育微体验示范点设有景观区、育苗科普区、亲子互动区、果蔬采摘区等,主要为辖区少年儿童提供课外实践活动、拓展训练、学农活动、亲子活动等服务。近年来,下花园区妇联联合蓝城桃李春分先后组织开展了《把童年种在希望的田野上亲子农耕自然教育之旅》《观察植物之旅》等活动,通过组织家长和孩子们一同参与农耕教育活动,更加深刻领会中华民族传统农耕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将家庭教育更加丰富化、具体化。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