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张家口下花园区又一旅游打卡地:石佛山登山健身步道

2020-11-18 来源:

金秋时节,下花园区段家堡乡石佛山登山健身步道美不胜收。近年来,经过精心打造,石佛山登山健身步道逐渐成为户外运动好去处,每年吸引大批京津冀旅游和健身爱好者到此休闲旅游,登山体验。
  下花园区石佛山登山健身步道全长约35公里,早在2012年就被省体育局命名为“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这里有保存完好的7万多亩天然原始次生林,植物种类丰富,植被茂盛,空气清新。石佛山登山健身步道75%的路段穿行在天然次生林中,15%路段蜿蜒在山脊高山草甸上,10%路段为峡谷入口处的机耕路和原始路。
  近年来,下花园区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努力加强登山健身步道基础设施建设,镶嵌其中的天马台景区在2019年3月获批国家3A级景区,进一步扩大了对外知名度。石佛山登山健身步道所处的段家堡乡按照“旅游+农业”模式,将旅游与农业深度融合,通过参与旅游发展大会、农民丰收节等活动,着力建设集现代农业、康养旅游、体育运动、特色小镇于一体的“三农”创新试验区,绿水青山真正成了金山银山。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