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建设> 正文

张家口下花园:瞄准市场需求搭建就业平台

2020-11-18 来源:

今年以来,下花园区严格按照“三创四建”活动总体部署,积极缓解前期疫情下的就业压力,瞄准市场需求,拓宽就业渠道,取得积极成效。

调研市场需求,确定培训工种。区人社局经过对家政市场的深入调研,精准定位,将用工需求较大的育婴员培训、焊工和电工培训、中式面点师和中式烹调师培训作为主要内容,先后举办免费培训班5期,每期培训10至12天,考核合格后,颁发职业资格证书。

网格化招生,扩大政策知晓度。他们将全区4乡2街划分为6个片区,各乡街明确一名主管领导和一名专员,各村委会和社区明确招收学员的委员,形成网格化招生。同时,利用区政府门户网、福地下花园微信公众号、乡街微信工作群及小区张贴等方式发布培训公告,确保做到培训公告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从开班以来,参加育婴员培训两班77人、焊工44人、电工43人、中式面点师42人、中式烹调师40人,共计246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市全年任务的55%。

小班制教学,就近就地培训。在接到上级可以开展线下培训的通知后,区人社局根据之前的准备工作和区防控领导小组对人员聚集的要求,第一时间组织了技能培训工作,采用50人以内的小班制培训,并且根据报名人数就近就地安排培训地点。定方水乡武家庄村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村民对培训需求大,积极报名,区人社局为农村劳动者提供方便,将培训地点设在武家庄村委会;花园乡面点师和烹调师报名人数较多,他们直接将培训地点设在城区。下一步他们将满足各类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的需求,积极扩大就业,稳定就业局势。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