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建设> 正文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风冷型氢燃料电池及应用项目”荣获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决赛“创新组一等奖”

2020-11-16 来源:

11月10日至12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及决赛在江西景德镇市举行。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风冷型氢燃料电池及应用项目”荣获大赛全国决赛“创新组一等奖”。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主办的全国性赛事,赛制采用市级初赛、省级复赛、国家级总决赛淘汰式三级制。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风冷型氢燃料电池及应用”项目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绩进入省级复赛,荣获创新组一等奖,并代表河北参加全国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全国决赛“创新组一等奖”。
  自大赛启动以来,共有232个项目进入全国选拔赛,涉及领域广,参赛项目新。选拔赛分为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两部分,其中,主体赛又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创新项目组每组30个项目,共2组,每个项目参赛不超过3人,均采取现场路演方式,各组获得前15名的项目进入全国决赛。主体赛决赛则每组各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2名。对于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项目,大赛组委会颁发奖杯和证书,并分别给予相应奖金,同时由人社部授予“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
  位于下花园经济开发区的张家口市氢能科技有限公司“风冷型氢燃料电池及应用”项目总投资1亿元,目前一期氢燃料研发生产楼已投入使用,年内投产,将形成年产量1.2万台800W风冷型氢燃料电池堆组及200台小型氢燃料电池堆组检测设备的生产能力;二期将围绕氢燃料堆组研发生产引入膜电极、碳纸、碳纤维储氢气瓶等国内外相关零部件生产研发企业。力争用3到5年,形成国内有影响的氢燃料电池堆组、下游产品应用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基地。公司开发的燃料电池系统已应用在氢燃料运货无人机、氢能巡逻车、物流车、应急电源等领域,未来将成为以氢燃料电池研发、生产为核心,多领域应用的高科技企业。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