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城镇街道: 构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2020-07-10 来源:

    去年以来,下花园区城镇街道以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新成效。


打造楼院党支部,推动小区楼院自治。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辖区楼院党组织建设,实现了楼院党支部全覆盖。强化党支部阵地建设,在全市率先打造了一批如桃源小区、政府家属楼院党支部阵地,通过召开主题党日、居民议事会,联系物业公司和业委会共同商讨处理小区管理事务,逐步实现楼院自治。今年上半年,利用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精心打造了水岸华庭、东辰御园、电石厂家属楼等党支部阵地,巩固了党在城市基层的执政基础。

  实施党建惠民工程,全力增进群众福祉。城镇街道充分利用上调后的270万元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继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目前对杨树沟、星河湾等5个住宅小区进行了改造,切实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各类顽疾。共平整硬化荒地6000余平方米,绿化院面近千平方米,重新规划停车位50个,合理规划健身器材、石桌石凳等休憩区域。疫情防控期间为29个老旧小区安装铁艺大门、电子门禁,9个小区装设了摄像头,有效改善小区人居环境,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