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建设> 正文

段家堡乡:探索“党建+集体经济”发展新路

2020-07-08 来源:

5ccfc4e60eb1a23f83db20d1da80455d.jpg

   下花园区段家堡乡立足村情大胆探索,强化党建引领,汇聚产业活力,走出了一条支部引领、资源盘活、产业推动、共同富裕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之路。

  建设精品采摘果园。依托全乡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少、果品含糖高等特点,栽种香蕉梨、小蜜杏、树莓等精品果木,通过安设果园管护、设计包装、对接企业销售和组织游客采摘等方式,不断提高村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目前栽种香蕉梨、大杏扁等50余亩,其中香蕉梨树700棵、大杏扁600棵。

  做好果蔬深加工。 投入扶贫资金35万元,蔬菜烘干车间项目已全面完工,主要烘干文冠果花叶、野菜、香蕉梨等特色产品。目前正对各产品进行调试烘干中。

  推进休闲农场项目。投入150万元,实施休闲农场产业扶贫项目,通过与企业对接达成合作意向,由其建设春秋棚、暖棚等15座,种植绿色无公害蔬菜,增加村集体收入,增加就业岗位。

  发展蜜蜂养殖产业。 今年蜜蜂养殖在段家堡村试验成功,至今已出产蜂蜜4000余斤,每箱蜜蜂纯收入1000元以上, 目前已与锦瑞欣荣公司签订15万元订单。今年组织蜂农做好蜂王繁育,明年计划在李家梁村组织农户养殖,将蜜蜂养殖做成全乡的特色产业。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