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

2020-07-04 来源:

张家口文明办

“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是现代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必然要求。为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引导人们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节约能源,低碳环保

640 (3).jpg

     自觉节能降耗,办公环境尽量使用自然光照明,节约每一度电;在工作和生活中节约每一滴水,提高水的利用率;合理设置空调温度,离开前关闭空调、电脑等设备;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做到少开私家车,多选择公共交通、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减少饭盒、纸杯、塑料袋等一次性物品的使用,树立良好的节能环保意识。

     二、文明用餐,杜绝浪费

640 (2).jpg

     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主动践行“光盘行动”,讲究餐桌礼仪、遵守就餐秩序、自觉排队,营造良好用餐环境;倡导公勺公筷、分餐进食,拒食野味,践行文明用餐新风尚;在外就餐做到合理点餐,爱惜粮食,杜绝铺张浪费;不大操大办红白喜事,养成合理消费、健康消费的生活习惯。

     

     三、垃圾分类,爱护环境

640 (1).jpg

     增强“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意识,鼓励垃圾分类处理,并按标识分类投放,杜绝随手乱扔垃圾的行为;做好废旧报纸、书籍、纸张、办公用品等物品的回收利用,提高物资利用效能;推广无纸化办公,打印纸双面使用、重复利用,倡导节约用纸的环保理念。

      

     四、勤俭持家,弘扬美德

640.jpg

     牢固树立“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时代家庭理念,正确理解厉行节约的重要意义,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引导家庭成员理性消费、健康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勤俭节约成为每个家庭成员的自觉行动和习惯。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生活理念在心中扎根,用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一份贡献!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