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创城简报第12期

2020-06-09 来源:

【全区创建】

一是区创城办督导考核组深入全区创建点位进行督导检查,加强精准对标创建力度,督促责任单位对标整改;二是各工作部相继召开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创城相关工作。

【各部创建】

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部创建。一是开展文明交通行为宣传工作,积极宣传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二是有针对性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违法停车81起,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61起,开展非机动车处罚65起。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部创建。一是各中小学以426“知识产权日”为契机,开展了2020“护苗·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二是在“劳动节”节点,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三是公安分局、卫健局、市场局、教体局四部门到下花园中学进行联合检查,为迎接开学复课做好准备。

农村创建工作部创建。一是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全面开展村庄卫生清洁行动;二是多措并举开展乡村创建活动,筑牢安全生产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三是组织开展 共建绿色家园 我们在行动”春季植树造林活动;四是扎实推进文化旅游与城乡创建结合。

市容环境工作部创建。一是加强城区、农村责任区内卫生巡查力度,及时清理责任区内卫生死角;二是对城区违规广告牌匾、高空广告进行集中拆除,共计15处;三是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倾倒建筑垃圾及渣土运输车辆联合整治工作,对城区主要街道沿街商店统一更换推拉贴,合计发放500余对。

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部创建。一是部门联动,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狠抓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和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累计出动环保工作人员27840人次,出动各类清扫车辆1417台次,清运垃圾7540吨;灭鼠区域共计70.96万平方米;二是开展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向群众发放控烟宣传条例册120本,宣传画270幅,其他宣传资料万余份,悬挂防疫宣传条幅300多条。

【常态创建】

思想道德工作方面:努力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广泛设置开展文明创建、十九大内容公益广告宣传,积极围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宣传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倡导关爱自然、文明有礼的传统美德,为花园创城贡献力量。

志愿服务工作方面:志愿服务工作已经全面启动,青春微笑亭已进入常态化运行,各部门、单位及民间志愿服务队已经有组织的、有计划的开展特色志愿服务。

市容环境工作方面:做好城区日常保洁、垃圾清运等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全力整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违规张贴小广告、悬挂条幅等行为,强化流浪狗治理工作。

社区创建工作方面:城镇街道充分发挥“网格”作用,推动社区精细化管理,实行“五大员”工作机制,使得居民服务更便捷;同时,运用“党建引领”+“协同治理” 积极探索社区共治新模式。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