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创城简报第11期

2020-06-09 来源: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部创建】

430日,区教体局联合区卫健局、区市场局、公安分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中学疫情防控及初三复课开学准备工作进行验收。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室、学生公寓、食堂、隔离室、物资储备室等场所及相关设施设备。检查组强调,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详细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初三年级开学后的防控工作和教学工作,注重加强师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51日,后堡街小学开展“红领巾爱劳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此让学生了解“劳动节”的由来,了解我国不同时代的劳模风采,将“劳动最光荣”主题思想转化到每位少先队员的实际行动中。开展“中国美·劳动美”朗读比赛,营造浓厚的全民读书氛围,以此继承和发扬尊重劳动的优良传统。

53日,下花园中学召开2020年春季初三复课教职工动员大会,学习了《下花园中学师生应急预案和发热处置流程》,讲解了学校应急处置工作原则、应急处理机制以及学生进校期间、在校上课、就餐、放学等方面内容;安排了初三教学课程,并部署复课报到第一天具体任务。刘校长指出与会人员一定要思想高度重视,分工明确到人,措施精准到位,紧密配合对接,全力做好开学复课工作,保护每一位学生健康安全。

54日,下花园中学开展了“五四精神 永在心中”为主题的实践活动,组织全校团员、团干观看了“蓬勃的青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团员表现热情,积极参与,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群体的精神风貌。

【常态创建】

近日,城镇街道各社区充分发挥楼院长的组织力、引导力,发挥党员干部带头先行、典型示范、表率引领作用,带动楼院居民向社区党组织靠拢,参与社区多项治理工作,形成了社区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近日,区城管局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垃圾分类工作,积极正确引导提高市民环境保护意识和文明素质,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对38个果皮箱、42组三分类垃圾桶、50个分类垃圾桶架、14个四分类果皮箱、30个太阳能果皮箱进行了宣传张贴。

56日,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区妇联联合区卫健局、区人寿保险、区司法局在定方水乡崔家庄村开展了“传承良好家风 争创最美庭院”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以开展活动为平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和家风文化。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