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创城简报第10期

2020-06-09 来源:

【全区创建】

我区紧紧围绕创城工作目标,坚持思想不松、初心不改,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结号”,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参与到决战决胜文明城市创建中来。425日上午,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志愿者,6支民间志愿服务队,社区居民志愿者等1000余人深入包联小区、主要路口、青春微笑亭等开展卫生清理、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出力添彩。

【各部创建】

社区创建工作部创建。426日,社区创建工作部召开工作座谈会,工作部部长、副部长参加会议。牵头区领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王部长从问题导向入手,对物业、小区私搭乱建、发挥居民自管作用、做好居民志愿活动制度化、治理小区商业摊点治理等问题予以指导,强调要完善党组织引领下的5+N模式,继续推行街社吹哨,部门报到的经验做法,细化职责分工,明确具体标准,严格时间节点,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志愿服务工作部创建。426日,志愿服务工作部开启今年年度志愿服务活动,青春微笑亭面向社会开放,通过文明宣传、应急药箱、共享雨伞、失物招领等“日常服务”和义诊、法律咨询、亲子志愿等“特色服务”两大项目,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的普惠面,让市民人人参与服务、人人享受服务,打通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

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部创建。427日,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部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工作部27个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参加会议。牵头区领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印发了《下花园区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部攻坚行动方案》。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落实好各项工作责任,尤其是打造好实地考察点位,创新打造亮点工作;二是工作措施要再扎实,各项工作必须要从日常抓起、从现在抓起、从细节抓起,注重构建长效机制,抓好宣传、信息报送工作;三是组织领导要再加强,成员单位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上下联动”,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确保各项工作不出问题,办公室要开展督导工作,指导成员单位改正督导发现的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城任务。

市场环境部工作部创建。428日下午,市场环境创建工作部召开工作推进会,成员单位30余人参加会议,牵头区领导、政府副区长郑卫成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区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为经常化、常态化工作来抓,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切实打好创建工作的总体战、攻坚战。各成员单位要对照测评体系和重点任务分工表,逐条分析和落实工作任务,补齐漏点、消除盲点,确保不丢分;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创建工作系统性、实效性。各单位一定要成立创建领导专班,健全创建机制。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能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创建水平。

【常态创建】

     427日,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三创四建”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韩文和局长孙树梅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把“三创四建”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充分发挥文旅部门的优势特点,尽快恢复文旅产业常态化运行,全面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