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召开工作部创建推进会议(简报7期)

2020-06-09 来源:

422日下午,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召开工作部创建推进会议,各乡街、部门等42个单位主管创城领导、宣传部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牵头区领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卫东就抓好当前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承担着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强有力的思想道德支撑任务。今年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目标就是要打赢创城攻坚战,顺利跨入河北省级文明城区行列,助力张家口市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要求各责任单位牢固树立讲政治、顾大局、高站位的意识,重视并落实创建工作,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区委、区政府要求部署上来。

        二是正视差距,补齐短板。创建文明城市重任在肩、不容懈怠,只能成功、不能失败。要认清形势,正视挑战,切实增强决战决胜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明确工作职责,对照测评体系,全面提档升级,确保顺利完成创建任务。各责任单位要认真按照《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任务清单》要求,一项一项细化、一件一件落实,建立详细工作台账,明确专人具体负责,精心打磨、有序推进,做好网上申报材料收集整理上报工作。

       三是定高标准,快速推进。对测评体系中的测评项目、测评标准认真研究,增强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倒排工期,把每一项工作确定在有效时间内,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做到“日提示、周收集、月整理”,抓好各项工作和创建活动的安排部署、推动落实、成效总结。要善于统筹、科学分工、高效调度。严格落实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召开联席工作会,进行汇报交流,及时反馈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和办法。要抓好宣传发动,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工作全面升温,区广播电视台、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要持续行动,办好创建文明城市专栏,把创城氛围浓起来、热起来。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重点,抓好意识形态领域思想道德创建,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

  区文明办主任姜伟在会上就《创城工作测评体系及手册任务清单》相关情况作了详细解读说明。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部长、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院玉顺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下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创建要求。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