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下花园区召开区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简报6期)

2020-06-09 来源:

420号,下花园区召开区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区创城指挥部领导,区创城成员单位,区文明委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区委书记王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国云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刘亮宣读了《下花园区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表扬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和《下花园区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调整机构和组成人员的通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城办主任李卫东安排部署创城总体工作,区政府副区长许贤玫安排部署未成年人创建工作,市容环境等5个工作部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王小军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着眼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成功创建文明城市,将极大提升我区城市形象,促进全域旅游快速发展;将有利我区开展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优质要素资源汇集;将极大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荣誉感,进而凝聚转型崛起的强大合力。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认识,进一步坚定“志在必夺、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举全区之力奋力夺取文明城市创建的全面胜利。要切实增强决战决胜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绝对不能有一丝一毫松懈怠慢。

区委书记王小军强调,要知耻后勇、奋起直追,以“唯旗必夺、唯先必争”的豪迈干劲,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收官之战。盯紧评价体系,加快补齐短板。坚决按照测评体系各项创建任务,夯实基础、提高实效,确保以创城高标准为契机,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强化精细管理,坚决守住底线。认真研判负面清单和评价意见,严于律己,敢于担当,严谨做好各项工作;精准对标创建,勇于创先争优。把“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拼搏努力,确保高质量创建;强化志愿服务引领,开展各类公益服务和文明创建活动,打造更多便民利民平台。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国云强调,一要迅速行动,推进工作开展;二要高度重视,认识创建意义;三要补齐短板,加快弥补不足;四要确立目标,实现既定目标;五要统揽全局,牵头总体推进;六要真抓实干,长效常态创建。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