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三创四建】下花园严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关,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2020-06-02 来源:

目前,随着我区中小学复学复课,下花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下“启动键”,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对我区校园周边商户、食品经营商户、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以确保食品安全质量万无一失。

11.jpg

22.jpg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区校园周边商户开业较晚,同时加之学校推迟开学,导致周边商户普遍存在商品库存积压现象。区市场局此次检查的重点是经营者销售食品的保质期,同时针对开业时间较晚的商户,要求商户对经营的食品进行自查,下架过期食品,保证食品安全。

33.jpg

区市场局执法人员对经营者的进货票据和台账进行了一一查看,让经营者在合法经营的同时,保证货物渠道正规,针对学生重点采购的食品、文具以及玩具进行检查,保证质量安全。

44.jpg

在进行检查的同时,区市场局要求商户做到每天的通风消毒工作,确保在疫情期间防控不放松,避免出现学生聚集购物情况。

检查效果

55.jpg66.jpg

此次检查共检查了校园周边经营者4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

校园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

对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确保复学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77.jpg

一、细致排查,落实主体市场局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求各餐饮单位负责人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复课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疫情防控,不可放松对餐饮单位疫情防控物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人员健康。

检查效果

88.jpg99.jpg

此次执法检查共检查校园周边餐饮单位6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

10.jpg

学生的食品安全牵动千家万户,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强化落实学校以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重任,加大检查频次,同时积极帮助周边经营商户做好学校复课后销售指导工作,确保全区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