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人365> 正文

【助人为乐】吕俊杰军人退伍不褪色

2020-05-25 来源:

222.jpg

3月31日,吕俊杰时时关注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群突然有人发出消息,一名困难群众突发疾病,原本就不宽裕的生活现在更是捉襟见肘,倡议大家帮他渡过难关。

群里接龙捐款后,吕俊杰心里还是放不下,问明地址后,中午他便赶去那位困难群众家里,再次送了钱和物。

熟悉他的人听说后直道:“不惊讶,他就是这样一个人。”

吕俊杰是下花园区人,生于1988年,2006年应征入伍,军营生活铸就了他不怕吃苦、无私无畏的品格。退役后,他也始终按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我一直记得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也时刻提醒自己坚守军人本色,退役不能退志。”退伍后的吕俊杰自己创业,成立了传媒公司,事业渐渐步入正轨。忙工作之余,他也不忘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偶然的机会,吕俊杰与蓝天救援队结缘。

“起初,对公益的理解就是给各种贫困的人捐款,自从接触到蓝天救援队,我对公益有了新的认识。”2011年,吕俊杰加入蓝天救援队,不仅与队友们一起学习救援知识,也积累做公益的方式方法。

“那时候的救援任务多,我们最常参加的是蔚县小五台山救援,那里经常有被困人员,接到求助电话后,不管什么时间,我们都是立即集结,迅速赶往救援的地点。”至今,吕俊杰清楚地记得有一年元旦,刚下完雪,几个江苏驴友到蔚县小五台山游玩,失联整整两天。接完救助电话,赶往小五台山赤崖堡景区,吕俊杰和队友冒着严寒爬坡滚雪,到处找人,终于将被困驴友救出。

这样的救援吕俊杰参与越多,对公益活动的认识越深刻。他说:“公益不仅仅是捐助,更重要的是爱心和行动。”

资助贫困学生、帮扶困难家庭、关爱孤寡老人……吕俊杰觉得每一次爱心的付出都让自己感到快乐和充实。

2018年,共青团下花园区委“花园·爱”志愿服务联合会招募爱心商家联盟,吕俊杰毫不犹豫地加入,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出色完成每一项任务。后来他当选理事会成员,并担任秘书长,组织策划各种活动,并将爱心商家从61家扩大到72家。除此以外,他还参与组织创建了“下花园诚信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凝聚起更多爱心力量。

因热心公益,2018年,吕俊杰荣获省网信办“同心圆”志愿者服务队“协作之星”称号,2019年荣获市优秀退役军人、市脱贫攻坚好青年、下花园扶贫助困好青年、2019年下半年张家口好人等荣誉称号。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