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在疫情防控中强化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2020-04-15 来源: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谈丽萍、院玉顺、尹辉)为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有理想、爱祖国的人生观,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教体局在全国人民共同攻克疫情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德育教育紧抓不松懈,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开展线上德育教育。学校充分挖掘鲜活素材,开设“抗疫故事”“青春战疫”等专栏,积极宣传报道医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战疫先进事迹,以生动的故事和真切的人物感染学生。开设思政“云课堂”,8名思政课教师走上“云讲台”,讲述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的真实场景,讲好榜样故事,引导学生感知民族力量,感受血浓于水的家国情怀。

组织线上教育实践。全体师生每周一早8点在家举行线上升旗仪式,向国旗敬礼。举办线上主题班会和少先队活动,让他们体会面对疫情时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力量,体会到“中国”这两个字带给他们的自信和骄傲。组织“我的抗疫心得”主题征文、抗疫手抄报活动,征集到作品3000多份,引导学生结合抗疫感悟家国情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线上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以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在网上向先贤先烈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等网上活动,激发爱国热情。利用教体局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先烈事迹宣传活动,5名教师站在常家庄烈士公墓前讲述英雄的故事,教育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3000多篇,线上组织评选出优秀作品200篇,激发青少年爱国情怀,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抱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