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政府区长路国云到段家堡乡检查指导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2020-04-03 来源:

政府区长路国云到段家堡乡检查指导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1.jpg2.jpg        41日下午,区长路国云到段家堡乡检查指导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路国云沿省道S311线查看了沿途各村防火值班情况,先后到烧坡里防火检查站、李家梁瞭望哨查看值班值守、进出车辆登记、瞭望哨人员配置、设施设备覆盖范围等情况,详细了解防火责任落实、防火物资储备、防火设施建设、巡查巡护等情况,并到刘家庄防火检查站看望慰问了乡村防火人员。段家堡乡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并汇报了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安排及具体情况。

3.jpg

区长路国云指出:

一是段家堡乡防火形势依然严峻。段家堡乡作为重点林区,生态环境良好,植被茂盛,尽管冬春降水较多,但近期风力较大,森林火险气象预警等级高,防火形势依然严峻。

二是统筹力量抓好防火工作落实。路国云强调,清明节将至,全区各有关部门及乡村两级要坚决担负起森林防火的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深刻汲取西昌森林火灾经验教训,要统筹各方力量,采取有效举措,全力抓好落实,确保不发生火情。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严防火情发生。加强对森林防火的组织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责任有人担”。要严格执行清明祭扫禁令,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全面布防,分兵把口、严防死守,严格火源管理、严控野外用火,不留下任何盲区和死角。采取强有力措施筑牢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确保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4.jpg

随后路国云还详细了解段家堡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产业项目实施、河道综合治理、登山步道建设情况,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5.jpg

来源:福地下花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